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317|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口腔潰瘍反復發作 不一定是體內上火所緻(圖)

[複製鏈接]

2817

主題

2819

帖子

9214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21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7-8 12:51:5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口腔潰瘍的發生與人體免疫功能紊亂、維生素微量元素缺乏、消化係統和內分泌係統疾病,及精神緊張等多種因素相關。

更多的患者口腔潰瘍並不是單純的上火導緻,病沒治好反而因盲目吃藥對身體產生消極影響。

重慶晨報永讀本記者 王倩 報道
  嘴裏長了潰瘍,吃東西掽到就疼。近日,監護權官司,傢住老城的袁女士十分困擾,口腔潰瘍反復發作,久治不愈。“真是心情煩趮,吃了藥也不好。”



很多人認為口腔潰瘍在夏天多發,是因為體內火氣旺所緻。重醫附屬永醫院口腔科負責人彭春表示:病因其實並沒有那麼簡單。
口腔潰瘍真是上火所緻?反復發作該怎麼辦?
同時,車燈,身體缺乏微量元素鋅、鐵、葉痠、維生素B12、營養不良等,均會導緻免疫功能降低,增加復發性口腔潰瘍發病的可能性。
“女性患者往往在月經期發生,可能與體內雌激素量下降有關。”彭春說,一些女性每逢經期或行經前後就會出現口腔潰瘍,用藥治療只能暫時緩解,下月行經時依然如故地出現,疼痛難忍。此外,還常伴有口乾、心煩、易怒和大便乾結等令人煩惱的症狀。月經期出現口腔潰瘍主要是由於體內黃體酮水平增高而雌激素(孕酮等)的水平降低所緻。
需要注意的是,一般口腔潰瘍在服藥一周後自愈。長期不愈應及時就醫。如果長時間沒有愈合且伴隨疼痛、反復發作,就需要到醫院就診,一方面需要查明引發口腔潰瘍的原因,另一方面要及時用藥延緩它的發作期,有傚控制疾病。
彭春表示,除此之外,口腔潰瘍還跟患者的精神情況有關。在患者精神緊張、情緒波動、睡眠狀況不佳的情況下發病,可能與植物神經功能失調有關。
同時,堅持體育鍛煉,保証充足的睡眠;養成每日定時排便習慣,保持大便通暢。在情緒調節方面,避免焦慮和過大壓力。女性在經期前後要注意休息,避免過度疲勞。

彭春稱,患係統性疾病的患者易發生口腔潰瘍,主要是通過影響免疫係統而緻病。口腔潰瘍與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侷限性腸炎、肝炎等有關。研究表明:30%-48%的口腔潰瘍患者有消化道疾病,如腹脹、腹瀉或便祕等情況。其中9%以上有消化道潰瘍。





“西瓜霜噴劑、意可貼、冰硼散等散劑,內含激素類藥物。”彭春認為,若患口腔潰瘍,這些藥物只能侷部止痛,消除表層潰瘍面。內部的失調菌群還是沒有得到深入治療,大量炎症細胞依舊存在,導緻口腔潰瘍反復發作,逐步演變惡化,最終導緻白塞氏病乃至口腔癌症病變。
辛辣飲食誘發口腔潰瘍
“若父母均患有復發性口腔潰瘍,子女患病的機率就比較大。”彭春說,父母雙方均患有復發性口腔潰瘍時,其子女約有80%—90%患病,若雙親之一患此病時,其子女約有50%—60%患病。

“大部分患者以為口腔潰瘍就是缺乏維生素,單純的藥物補充各類維生素,長期使用有一定的副作用,且不能根本解決問題。”彭春說。(來源:重慶晨報)

多種因素導緻口腔潰瘍
“很多人偏愛辛辣的飲食,燒烤、麻辣小龍蝦、火鍋等都是年輕一族的最愛。”彭春說,這都是誘發口腔潰瘍的因素,飲食不節制,口腔潰瘍可是很容易纏身。

有不少患者認為口腔潰瘍有自愈性,忍一忍就過去了。“但反復發作的口腔潰瘍患者應擺正心態,尋求專業醫師的幫助,以免拖延病情。”


彭春說,口腔衛生也要注意,平常應注意保持口腔清潔,使用柔軟的牙刷,刷牙以溫水為佳,常用淡鹽水漱口,戒除煙、酒等不良習慣,儘量避免口腔黏膜經常受損。




彭春表示,不少患者口腔潰瘍發作時,汐止當舖,覺得吃點降火藥就能治療口腔潰瘍。有的控制了疼痛愈合了創面,但並沒有治根,假以時日還是復發。
本文來源:華龍網-重慶晨報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盲目吃藥不能解決問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華人健康與生活論壇  

音波拉皮, 未上市股票, 隆乳, 打鼾治療, 去除痘疤, 童顏針, 皮秒, 壯陽藥, 杏仁酸, 未上市, 泡腳包, 壯陽藥, 陰莖增大, 白內障, 早洩原因, 早洩訓練, 不舉症狀, 不舉怎麼辦, 如何壯陽, 如何持久, 持久液比較, 持久方法, 男人持久藥, 杏仁酸, 海菲秀, 醫洗臉, 水飛梭, 去角質, 清粉刺, 肌動減脂, 增肌減脂, 生髮, 水微晶, 壯陽藥, 團體制服, 抽脂價格, thermage FLX鳳凰電波未上市贈品, 飄眉, LPG, 減肥產品, 瘦臉, 飲水機, 汽車雨刷精, 眼藥水, 銀髮保健食品, 治療失眠, 快速增髮, 增髮噴霧, 痔瘡自療法, 治療痔瘡, 壯陽藥物, 帽子, 夾克, polo衫, 團體服, 無痛植牙, 雷射植牙, 微創植牙,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牙齒美白, 美白牙齒, 牙齒美容, 微晶瓷, 呼吸照護, 美白針, 牙齦整形露牙齦, 護肝茶,  治療濕疹, 體雕, 美體SPA, 電波拉皮, 荷重元, 傳感器, 沙發修理, 沙發換皮, 玻尿酸, 音波拉皮, 紫錐花, 邱大睿, 預防感冒, 當舖, 治療咽喉炎, 抗皺眼霜, 眼科, 近視雷射, 乾眼症治療, LBV, 飛秒雷射白內障老虎機, 真人百家樂, 刷卡換現, 刷卡換現金, 2H2D持久液, 壯陽藥止痛膏推薦減肥茶素描畫室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翻譯社中藥藥膳止癢, 減肥茶推薦灰指甲外用藥, 身體美白乳, 去濕氣食物, 茯苓糕, 濕疹藥膏, 補腎茶, 補氣茶,

GMT+8, 2024-4-25 16:21 , Processed in 0.076802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