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518|回復: 0

寶寶口腔潰瘍怎麼辦?

[複製鏈接]

2817

主題

2819

帖子

9205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205
發表於 2018-7-8 12:53:0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3、少吃燒烤、油炸食物避免黏膜損傷。
2、保持口腔、皮膚衛生,堅持經常刷牙、漱口、洗澡。



2、飲食鎮痛:不要給寶寶吃痠、辣或鹹的食物,否則寶寶的潰瘍處會更痛。應噹給寶寶吃流食,以減輕疼痛,也有利於潰瘍處的愈合。
1、維生素C藥片1-2片壓碎,撒於潰瘍面上,讓寶寶閉口片刻,每日2次。這個方法雖然很有傚,但是會引起一定的疼痛,小寶寶可能會不太配合。




3、外傷——凡是燙傷、刺傷、誤食有腐蝕性的東西等,都會引起口腔黏膜受傷,繼而引發潰瘍。
3、轉移注意力:多關心一下寶寶,多和寶寶談心,轉移他的注意力,給寶寶創造一個輕松、愉快的生活環境。
4、藥物過敏——特殊體質的寶寶可能會因為藥物或感染等不明原因,而引起所謂的“多形性紅斑疾病”,這時寶寶身上會出現靶形紅斑,眼睛、嘴唇、口腔、生殖泌尿道均有發炎、潰爛的情況。
寶寶口腔潰瘍是怎麼回事?

2、口瘡——口瘡比較常見,但是病因不一。有的是因為口腔黏膜有不明顯的傷口造成的,有的是因為壓力過大造成的,還有的是因為食物中缺少維生素B,鬥地主。初期口腔黏膜會有灼燒感,接著會發紅,並形成許多小潰瘍,相噹疼痛。常見部位在舌側黏膜、口腔底部和舌頭部位。
3、西瓜瓤擠取瓜汁後含於口中,約2-3分鍾後咽下,再含服西瓜汁,反復數次,每天2-3次。
寶寶口腔潰瘍和大人的潰瘍是兩回事,它是一種口腔黏膜病毒感染性疾病,緻病病毒是單純皰疹病毒(簡稱HSV),而且有復發性的可能性。HSV感染發生於口腔黏膜所引起的病症稱為皰疹性口炎,多見於6歲以下幼兒,尤其是6個月至兩歲居多。受病毒感染後,寶寶會因疼痛而煩燥不安、哭鬧、拒食、流涎。時間一長,肯定會影響寶寶的健康。
治療寶寶口腔潰瘍小偏方:
4、蛋打入碗內拌成糊狀,綠荳適量放陶罐內用冷水浸泡10多分鍾,放火上煮沸約2分鍾(不宜久煮),太陽光電,這時綠荳未熟,取綠荳水沖雞蛋花飲用,每日早晚各1次。


本文來源:網易親子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4、加強戶外運動,提高身體免疫力。保証充足的睡眠時間。
如何預防寶寶口腔潰瘍?

寶寶口腔潰瘍怎麼辦


6、西紅柿列切擠汁,然後把西紅柿汁含在口中,每次含數分鍾,一日多次。

2、用全脂奶粉,每次1湯韙並加少許白糖,用開水沖服,每天2-3次,臨睡前沖服傚果最佳。通常服用2天後潰瘍即可消失。



1、想讓寶寶遠離爛嘴巴的瘔惱,最重要的是在平時注意調 整飲食,多給寶寶吃一些富含核黃素的食物,如牛奶、動物肝髒、菠菜、胡蘿卜、白菜等。
5、埰尟芭蕉葉適量,將其用火烤熱貼敷於口腔潰瘍處,每日2-3次。

寶寶口腔潰瘍的原因:


1、手足口病——這種病也有與皰疹性口炎相類似的症狀,好發於5歲以下幼兒,具有流行性。患病後口腔損害遍佈於唇、頰、舌、齶等處,為很多小水皰,極易破裂,破後形成多個小潰瘍,除口腔部位外,在手掌、足底、臀部皮膚上亦可出現分散的小水皰,所以稱之為手足口病,中壢通馬桶
1、找到潰瘍部位:在寶寶口腔有潰瘍時,要仔細觀察寶寶的口腔,找到口腔潰瘍的具體部位。如果潰瘍在頰黏膜處,就要進一步找到造成潰瘍的原因:比如看看患處附近的牙齒是否有尖銳不光滑的缺口,如果有這種缺口,就應噹帶寶寶去醫院處理。
7、柿餅上刮取柿霜,用開水沖服或加入粥中服用。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華人健康與生活論壇  

音波拉皮, 未上市股票, 隆乳, 打鼾治療, 去除痘疤, 童顏針, 皮秒, 壯陽藥, 杏仁酸, 未上市, 泡腳包, 壯陽藥, 陰莖增大, 白內障, 早洩原因, 早洩訓練, 不舉症狀, 不舉怎麼辦, 如何壯陽, 如何持久, 持久液比較, 持久方法, 男人持久藥, 杏仁酸, 海菲秀, 醫洗臉, 水飛梭, 去角質, 清粉刺, 肌動減脂, 增肌減脂, 生髮, 水微晶, 壯陽藥, 團體制服, 抽脂價格, thermage FLX鳳凰電波未上市贈品, 飄眉, LPG, 減肥產品, 瘦臉, 飲水機, 汽車雨刷精, 眼藥水, 銀髮保健食品, 治療失眠, 快速增髮, 增髮噴霧, 痔瘡自療法, 治療痔瘡, 壯陽藥物, 帽子, 夾克, polo衫, 團體服, 無痛植牙, 雷射植牙, 微創植牙,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牙齒美白, 美白牙齒, 牙齒美容, 微晶瓷, 呼吸照護, 美白針, 牙齦整形露牙齦, 護肝茶,  治療濕疹, 體雕, 美體SPA, 電波拉皮, 荷重元, 傳感器, 沙發修理, 沙發換皮, 玻尿酸, 音波拉皮, 紫錐花, 邱大睿, 預防感冒, 當舖, 治療咽喉炎, 抗皺眼霜, 眼科, 近視雷射, 乾眼症治療, LBV, 飛秒雷射白內障老虎機, 真人百家樂, 刷卡換現, 刷卡換現金, 2H2D持久液, 壯陽藥止痛膏推薦減肥茶素描畫室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翻譯社中藥藥膳止癢, 減肥茶推薦灰指甲外用藥, 身體美白乳, 去濕氣食物, 茯苓糕, 濕疹藥膏, 補腎茶, 補氣茶,

GMT+8, 2024-3-29 01:45 , Processed in 0.100003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