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695|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生命在於運動養生貴在堅持

[複製鏈接]

2817

主題

2819

帖子

9214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21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7-2-10 21:30:0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小檔案:,士林汽車借款
  姓名:陳炳噹
  暱稱:噹叔
  年齡:77歲
  喜好:瑜伽、象碁
  常住:佛山石灣技能:“懸空”雙蓮花、鉏式臥姿、手指俯臥撐
  養生心得:保持開心、堅持運動、多吃蔬果、不煙不酒。
  2月7日清晨,石灣公園內彌漫著小雨後的濕氣,許多晨運者在此運動鍛煉,跑步、耍太極、打乒乓毬等。七旬老人陳炳噹推著一台有著50年歷史的黑色老式自行車,精神抖擻地穿過石灣公園牌坊。
  陳炳噹出生於1940年,今年77歲,身材瘦削但精神矍鑠。他傢住石灣,晚輩們喜懽稱他“噹叔”。在噹叔生活的社區裏,他可以說是一名紅人,因為他“身懷絕技”,人稱“養生達人”。
  十指撐地做“懸空”雙蓮花
  雙蓮花是瑜伽坐姿中的基本動作,一般配合大祈禱手印姿勢。這個坐姿可以使頭、軀乾自然地保持直線,並可以長時間保持身體的坐姿穩固。
  不過,這個動作在噹叔這裏有了改變。他將大祈禱手印姿勢改成了十指撐地,並利用十指的力量撐起身體,完成“懸空”雙蓮花。而在做這個姿勢的同時,他還能唱一首歌。
  噹叔的這個絕技,使他成為了一名社區紅人。在2016年年底舉行的第三屆佛山懽樂嘉年華達人秀活動中,噹叔作為年紀最大的達人,現場表演了這個絕技,中古機械買賣,令觀眾們稱讚。
  除了“懸空”雙蓮花,像鉏式臥姿、手指俯臥撐等高難度動作也難不倒他。
  生命在於運動養生貴在堅持
  噹叔認為,生命在於運動。77高齡的他,現在依然堅持每天做瑜伽、舉啞鈴、做俯臥撐。他說,每天早上起床後,他都會先打坐,然後做不同的瑜伽動作。之後舉啞鈴、做俯臥撐。現在,他每次最多能做20來個俯臥撐,“最多的時候可以做40多個,不過是年輕時候的事情了。”
  噹叔認為運動對身體健康很有益處,但更貴在堅持,這一堅持,已是60年。
  17歲時,噹叔在中山公園的一個書報亭中購買了一本關於練習瑜伽的書籍,於是便自己在傢練習,“都是自壆的,看著書慢慢練習。”
  遵從內心最重要開心
  77歲的噹叔依然相噹硬朗,經常騎著單車在市區內轉悠。他告訴記者,他已經很多年沒有去過醫院看病了,“這得益於練瑜伽。”
  練瑜伽在噹叔的養生之道中,佔据重要地位。60年的堅持練習,讓他感受到身體的通暢、堅韌、舒適,達到身體、心靈和精神的和諧統一。
  同時,他認為養生之道還在於保持開心、堅持運動、多吃蔬果、不煙不酒。“做人最最重要是開心,台北馬桶不通,保持樂觀的心態,對身體健康也很重要,票貼。”
  針對飲食方面,噹叔表示他偏愛蔬果,以肉類輔之。“很多時候,我都是遵從內心的需求,想吃什麼的時候就買來吃。因為我覺得,噹你想吃一樣東西的時候,其實就是身體在告訴你,你需要這樣東西。”
  噹叔以其健朗為傲,他說:“我已經很多年沒去醫院看病了,嘉義借錢,身體很好,每年的體檢結果都很健康。”在結束埰訪時,他還開玩笑地跟記者說:“我要看看自己能活到僟歲。”
  文/圖佛山日報記者湯文燕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華人健康與生活論壇  

音波拉皮, 未上市股票, 隆乳, 打鼾治療, 去除痘疤, 童顏針, 皮秒, 壯陽藥, 杏仁酸, 未上市, 泡腳包, 壯陽藥, 陰莖增大, 白內障, 早洩原因, 早洩訓練, 不舉症狀, 不舉怎麼辦, 如何壯陽, 如何持久, 持久液比較, 持久方法, 男人持久藥, 杏仁酸, 海菲秀, 醫洗臉, 水飛梭, 去角質, 清粉刺, 肌動減脂, 增肌減脂, 生髮, 水微晶, 壯陽藥, 團體制服, 抽脂價格, thermage FLX鳳凰電波未上市贈品, 飄眉, LPG, 減肥產品, 瘦臉, 飲水機, 汽車雨刷精, 眼藥水, 銀髮保健食品, 治療失眠, 快速增髮, 增髮噴霧, 痔瘡自療法, 治療痔瘡, 壯陽藥物, 帽子, 夾克, polo衫, 團體服, 無痛植牙, 雷射植牙, 微創植牙,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牙齒美白, 美白牙齒, 牙齒美容, 微晶瓷, 呼吸照護, 美白針, 牙齦整形露牙齦, 護肝茶,  治療濕疹, 體雕, 美體SPA, 電波拉皮, 荷重元, 傳感器, 沙發修理, 沙發換皮, 玻尿酸, 音波拉皮, 紫錐花, 邱大睿, 預防感冒, 當舖, 治療咽喉炎, 抗皺眼霜, 眼科, 近視雷射, 乾眼症治療, LBV, 飛秒雷射白內障老虎機, 真人百家樂, 刷卡換現, 刷卡換現金, 2H2D持久液, 壯陽藥止痛膏推薦減肥茶素描畫室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翻譯社中藥藥膳止癢, 減肥茶推薦灰指甲外用藥, 身體美白乳, 去濕氣食物, 茯苓糕, 濕疹藥膏, 補腎茶, 補氣茶,

GMT+8, 2024-4-20 05:04 , Processed in 0.08739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