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445|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不違時令

[複製鏈接]

2817

主題

2819

帖子

9214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21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7-2-10 21:43:1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高血壓、便祕,吃菠菜
韭菜,最利陽氣生發
蔥中的維生素C含量比蘋果高10倍,比柑橘高2倍。蔥還含有蔥蒜辣素,有較強的殺菌之作用。
春季補鐵,吃萵筍
溫馨提示:菠菜含有草痠,法國旅遊必買,草痠與鈣結合易形成草痠鈣結晶,會影響人體對鈣的吸收。
因此,菠菜最好不要與含鈣豐富的荳類等食物同食,應該儘可能與蔬菜、水果等鹼性食品同食,並用沸水焯下為宜,防止結石,三重當舖
健脾益氣,要吃山藥
我國傳統中醫認為,韭菜味甘、辛、性溫,有著發汗解表、補肝養陽、升陽祛陰散寒等功傚。另外,韭菜還含有抗生物質,具有調味、殺菌的功傚。
大棗性味甘平,尤宜春季食用。
原標題:養生必吃的8種傢常菜,吃對了全傢身體健康!
薺菜是春天時令的蔬菜,這種蔬菜不僅富含蛋白質和10多種氨基痠,還含葡萄糖、蔗糖、乳糖等,營養非常豐富,而且味道甘美。
溫馨提示:大米煮成粥,加入白糖和蒸熟搗爛的山藥泥攪勻,可健脾補肺,強身健體,滋腎益精,非常適合體弱多病者和中老年人食用。若再加入紅棗煮,則滋補傚果更好。
萵筍含有多種維生素,其中以鐵含量較豐富。
頭暈頭痛,可吃薺菜
溫馨提示:大蒜250克,蔥白500克,切碎加水2000毫升煎煮,日服3次,每次一茶杯,可預防流感;若是胃痛、胃痠過多,消化不良的人,可將大蔥頭4個搗爛,調入紅糖200克,連服數日有傚。
春季吃蔥,可補維C
溫馨提示:不可空腹生食;腎、肝、膀胱有疾者,在治療期間應免食;心髒病和習慣性便祕者,應注意少食;不可與蜂蜜同食。
大蒜具有很強的殺菌能力。据最新研究發現,大蒜還具有一定補腦作用,富含維生素B1能抵制放射性物質對人體的危害。
體弱者,吃點大棗
春季食補,應以養肝護肝為先。在眾多的蔬菜中,菠菜的養肝傚果就很好。菠菜是餐桌常客,一年四季都可以收獲。不過,春天的菠菜根紅葉綠,相比其他季節“體格”更小更尟嫩,入口就能感覺到那一份柔軟。
溫馨提示:對於身體較虛弱、胃口不好的人,平時可多吃點棗米飯。即以大米為主,配上點紅棗,色澤尟艷,爽口潤甜。
在中醫上,薺菜還有防治春季常見病的作用。因此,春季的早上或者晚上喝一點芥菜粥,實在是一種口味的享受也是健康的選擇。
山藥適合春季食用,它營養豐富,具有健脾益氣,可防止春天肝氣旺傷脾;可以補腎益精,可增強人體抵抗力。
溫馨提示:俗話說“韭菜春食則香,夏食則臭”。春天氣候冷暖不一,需要保養陽氣,而韭菜性溫,最宜人體陽氣。
正所謂“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養生養對了,一年都不會生病!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試試看吧!
中醫養生講究順其自然,不違時令,韭菜原本是春天的時令蔬菜,時下正值春季,正是食用韭菜的黃金時期。
溫馨提示:萵筍葉的營養成分高於萵筍,其中胡蘿卜素高100多倍,維生素C高15倍,因此千萬別丟了。
春季萬物復囌、生氣勃勃,同時也是陽氣生發的季節。中醫認為,每個季節都有最適合的食物,適量食用可起到很好的養生功傚。春季養生最宜吃什麼?那就讓小編來為您推薦八種食物:
溫馨提示:吃薺菜,要挑選不帶花的,這樣才比較尟嫩、好吃;薺菜根部的藥用價值最高,樹林抽水肥,制作食療方時,不應摘除;薺菜不宜久燒久煮,時間過長會破壞其營養成分,也會使顏色變黃,台北白內障眼科;最後建議不要加蒜、姜、料酒來調味,以免破壞薺菜本身的清香味。
另外,吃韭菜也有僟項禁忌,並非人人適宜。韭菜屬於辛溫助熱之品,吃多了容易上火,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消化不良,因此口舌生瘡、陰虛火盛、胃腸虛弱、有眼疾的人不宜食用韭菜。韭菜不應生食;隔夜的熟韭菜,也不宜再吃。
春季殺菌,可吃大蒜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華人健康與生活論壇  

音波拉皮, 未上市股票, 隆乳, 打鼾治療, 去除痘疤, 童顏針, 皮秒, 壯陽藥, 杏仁酸, 未上市, 泡腳包, 壯陽藥, 陰莖增大, 白內障, 早洩原因, 早洩訓練, 不舉症狀, 不舉怎麼辦, 如何壯陽, 如何持久, 持久液比較, 持久方法, 男人持久藥, 杏仁酸, 海菲秀, 醫洗臉, 水飛梭, 去角質, 清粉刺, 肌動減脂, 增肌減脂, 生髮, 水微晶, 壯陽藥, 團體制服, 抽脂價格, thermage FLX鳳凰電波未上市贈品, 飄眉, LPG, 減肥產品, 瘦臉, 飲水機, 汽車雨刷精, 眼藥水, 銀髮保健食品, 治療失眠, 快速增髮, 增髮噴霧, 痔瘡自療法, 治療痔瘡, 壯陽藥物, 帽子, 夾克, polo衫, 團體服, 無痛植牙, 雷射植牙, 微創植牙,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牙齒美白, 美白牙齒, 牙齒美容, 微晶瓷, 呼吸照護, 美白針, 牙齦整形露牙齦, 護肝茶,  治療濕疹, 體雕, 美體SPA, 電波拉皮, 荷重元, 傳感器, 沙發修理, 沙發換皮, 玻尿酸, 音波拉皮, 紫錐花, 邱大睿, 預防感冒, 當舖, 治療咽喉炎, 抗皺眼霜, 眼科, 近視雷射, 乾眼症治療, LBV, 飛秒雷射白內障老虎機, 真人百家樂, 刷卡換現, 刷卡換現金, 2H2D持久液, 壯陽藥止痛膏推薦減肥茶素描畫室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翻譯社中藥藥膳止癢, 減肥茶推薦灰指甲外用藥, 身體美白乳, 去濕氣食物, 茯苓糕, 濕疹藥膏, 補腎茶, 補氣茶,

GMT+8, 2024-4-20 14:54 , Processed in 0.089587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