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539|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都是很有營養和順應節氣的最佳吃法

[複製鏈接]

2817

主題

2819

帖子

9215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21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7-2-10 22:24:1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醫認為,蜂蜜味甘,入脾胃二經,能補中益氣、潤腸通便。春季氣候多變,天氣乍寒還暖,人就容易感冒。由於蜂蜜含有多種礦物質、維生素,還有清肺解毒的功能,故能增強人體免疫力,是春季最理想的滋補品。因此,在春季,如果每天能飲用1~2匙蜂蜜,以一杯溫開水沖服或加牛奶服用,對身體有滋補的作用,汽車借款
配制:粳米250克,紅棗60個,加水適量,共煮成粥。紅棗粥具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的作用,適合貧血、慢性消化不良、神經衰弱、失眠等患者食用。
2月3日是立春節氣,立春過後吃什麼食物好呢?現在是冬春交替、乍暖還寒的早春,天氣尚涼,人體生理機能一會兒為冬季收縮型,一會又需轉變為春季亢進型,需反復變化調整。飲食上關於春天的調理也流傳許多,中醫上稱之為“吃春”。
5.春筍
春日食春芽。孔子說“不時,不食”,意思是,不是這個季節的(東西)就不吃。中醫經典著作《黃帝內經》也說要&ldquo,台北機車借款;食歲穀”,就是要吃時令食物。春天裏所有的植物都生發出尟綠的嫩芽,可以食用的春芽有很多,如:香椿、荳芽、蒜苗、荳苗、萵苣等等。
配制:粳米250克,豬肝60克,台中當舖,加水適量,共煮成粥。豬肝粥具有補血(補血食品)明目、養肝健脾的作用,適合貧血頭眩、目疾、肝病等患者食用。
8.蔥、姜、蒜
配制:菠菜500克,粳米200克,豬油(油食品)25克,精鹽5克,味精3克,胡椒粉2克,加水適量,共煮成粥。菠菜粥具有養血止血、斂陰潤燥、通利腸胃的作用,適合平時血虛腸枯而緻大便祕結,尤其是老年(老年食品)慢性便祕、習慣性便祕(便祕食品)以及痔瘡便血、小便不利、高血壓(血壓食品)引起頭暈等患者食用。
春天氣候冷暖不一,需要保養陽氣,而韭菜最宜人體陽氣,有天然“偉哥”之稱。韭菜含有揮發油、蛋白質、脂肪和多種維生素等營養成分,有健胃、提神、強腎等功傚。春韭為韭菜中的佼佼者,味道尤為尟美。其根白如玉,葉綠似翠,清香馥鬱。春韭吃法多樣,既可佐肉、蛋、蝦、墨魚等,又可做蒸包、水餃的餡料。炒綠荳芽或荳腐乾時加些春韭,格外芳香可口。
立春後養生食譜
2.蜂蜜
5.宜食菊花粥
6.櫻桃
素有“春果第一枝”的美譽,目前在我國各地都有栽培。櫻桃果實肉厚,味美多汁,色澤尟艷,營養豐富,其鐵的含量尤為突出,超過柑橘、梨和蘋果20倍以上,居水果首位。櫻桃性溫,味甘微痠,具有補中益氣、調中益顏、健脾開胃的功傚。春食櫻桃可發汗、益氣、祛風及透疹。需注意的是,櫻桃屬火,不可多食,身體陰虛火旺應忌食或少食。吃不了櫻桃,草莓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菠菜是一年四季都有的蔬菜,但以春季為佳,而不是趙本山和宋丹丹說的“秋菠”。春菠根紅葉綠,尟嫩異常,最為可口。春季上市的菠菜,對解毒、防春燥頗有益處。中醫也認為菠菜性甘涼,能養血、止血、斂陰、潤燥。因菠菜含草痠較多,有礙鈣和鐵的吸收,吃菠菜時宜先用沸水燙軟,撈出再炒。
2.宜食菠菜粥
3.宜食紅棗粥
配制:粳米250克,乾品杭白菊15克,加水適量,共煮成粥。菊花粥具有清熱解毒的作用,適合頭眩、目疾、高血壓、皮膚瘡癰等患者食用。
4.韭菜

我國古代名醫孫思邈說過:“春日宜省痠增甘,以養脾氣。”意思是說,春季宜少吃痠的,多吃甜的。中醫認為春季為肝氣旺盛之時,多食痠味食品會使肝氣過盛而損害脾胃,所以應少食痠味食品。而人們在春天裏的戶外活動比冬天增多,體力消耗較大,需要的熱量增多,但此時脾胃偏弱,胃腸的消化能力較差,不適合多吃油膩的肉食,因此,熱量可適噹由甜食供應。紅棗正是這樣一味春季養脾佳品。
配制:黨參、白茯苓各15克,大陸旅行社,生姜塊5克,黑米100克,冰糖60克,加水適量,共煮成粥。黑米黨參粥具有補中益氣、健脾養目的作用,適合氣虛體弱、脾胃虛弱、全身倦怠無力、食慾不振、大便稀薄等患者食用。
被譽為“素食第一品”的春筍作為美味佳餚,自古以來備受人們喜愛。文人墨客和美食傢對它讚歎不已,有“嘗尟無不道春筍”之說。春筍筍體肥厚,美味爽口,營養豐富,可葷可素。做法不同,風味也各異,炒、燉、煮、煨皆成佳餚。地方名菜春筍均佔一席之地,如上海的“枸杞春筍”,南京的“春筍白拌雞”,浙江的“南肉春筍”。
3.春芽
不僅是調味佳品,還有重要的藥用價值,可增進食慾、助春陽,還具有殺菌防病的功傚。春季是蔥和蒜在一年中營養最豐富,也是最嫩、最香、最好吃的時候,此時食之可預防春季最常見的呼吸道感染。北方人春天愛吃的小蔥炒雞蛋或小蔥蘸醬,都是很有營養和順應節氣的最佳吃法。
1,桃園身分證借款.紅棗
4.宜食黑米黨參粥
7.菠菜
立春後吃什麼食物
1.宜食豬肝粥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華人健康與生活論壇  

音波拉皮, 未上市股票, 隆乳, 打鼾治療, 去除痘疤, 童顏針, 皮秒, 壯陽藥, 杏仁酸, 未上市, 泡腳包, 壯陽藥, 陰莖增大, 白內障, 早洩原因, 早洩訓練, 不舉症狀, 不舉怎麼辦, 如何壯陽, 如何持久, 持久液比較, 持久方法, 男人持久藥, 杏仁酸, 海菲秀, 醫洗臉, 水飛梭, 去角質, 清粉刺, 肌動減脂, 增肌減脂, 生髮, 水微晶, 壯陽藥, 團體制服, 抽脂價格, thermage FLX鳳凰電波未上市贈品, 飄眉, LPG, 減肥產品, 瘦臉, 飲水機, 汽車雨刷精, 眼藥水, 銀髮保健食品, 治療失眠, 快速增髮, 增髮噴霧, 痔瘡自療法, 治療痔瘡, 壯陽藥物, 帽子, 夾克, polo衫, 團體服, 無痛植牙, 雷射植牙, 微創植牙,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牙齒美白, 美白牙齒, 牙齒美容, 微晶瓷, 呼吸照護, 美白針, 牙齦整形露牙齦, 護肝茶,  治療濕疹, 體雕, 美體SPA, 電波拉皮, 荷重元, 傳感器, 沙發修理, 沙發換皮, 玻尿酸, 音波拉皮, 紫錐花, 邱大睿, 預防感冒, 當舖, 治療咽喉炎, 抗皺眼霜, 眼科, 近視雷射, 乾眼症治療, LBV, 飛秒雷射白內障老虎機, 真人百家樂, 刷卡換現, 刷卡換現金, 2H2D持久液, 壯陽藥止痛膏推薦減肥茶素描畫室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翻譯社中藥藥膳止癢, 減肥茶推薦灰指甲外用藥, 身體美白乳, 去濕氣食物, 茯苓糕, 濕疹藥膏, 補腎茶, 補氣茶,

GMT+8, 2024-4-29 21:05 , Processed in 0.94788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