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529|回復: 0

自己是躺著中槍了

[複製鏈接]

2817

主題

2819

帖子

9214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214
發表於 2017-8-5 21:18:0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我們有自己的‘默奇’品牌,而且,主打原創,沒必要去仿冒別人。另外,我們自身在玩具仿冒和侵權方面也是受害者,更不可能去做這類事情。”盧濤表示,他就這樣被莫名其妙地卷入這起玩具侵權案中。
  “我雖然屬於‘躺槍’了,但實際上,在玩具領域,侵權問題確實非常普遍和嚴重。”盧濤坦言,他玩具廠出品的玩具就經常被侵權和仿冒,尤其在網上平台,這種現象更為突出。
  “早在去年3月份,我們就受深圳市盟世奇商貿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盟世奇’)委托,在大連市場啟動了此輪打假行動,‘熊大’、‘熊二’以及‘光頭強’等毛絨玩具作為重點目標被一一鎖定。”遼寧昭明律師事務所律師王慧穎表示,盟世奇是熱播動畫片《熊出沒》動漫形象的授權生產、經銷商,此次盟世奇在大連共起訴了9傢單位,申請賠償金額合計37萬元。
  既然自己的玩具廠從未生產過熊大、熊二等毛絨玩具,那麼,為什麼會惹上官司呢?盧濤隨即從與傳票一同郵寄來的民事起訴書中找到了答案:與盧濤一起被告的還有大連某商場,而盧濤的“默奇”玩具在該商場中,有一傢授權經銷商。
  “今年1月上旬,我突然收到一份郵件,打開一看竟然是法院傳票,稱深圳盟世奇把我給告了,認為我工廠生產的毛絨玩具‘熊大’、‘熊二’侵犯了其著作財產權。”盧濤回憶說,噹時,他完全驚呆了。他的玩具廠確實以生產毛絨玩具為主,而且,也出品了很多熊形象毛絨玩具,但從來沒生產過熊大、熊二、光頭強等毛絨玩具。
  2月28日,噹盧濤在一份“和解協議”被告方一欄簽上自己名字時,一種“躺槍”的感覺讓他哭笑不得。作為大連怡佳玩具有限公司總經理,盧濤於一個多月前被莫名其妙卷入一起“《熊出沒》係列毛絨玩具侵權案”之中。
  產業造假侵權氾濫
  “經過調查,盧濤的玩具廠確實屬於躺著中槍了,不過,相關經銷商的行為則搆成了侵權。”王慧穎表示,深圳盟世奇全國範圍內打假維權的目的並非為了牟利,因此,在這起侵權案中,相關侵權責任人態度積極,所以,雙方才最終達成了和解。
  玩具廠“躺槍”
  記者查詢資料了解到,2013年4月,盟世奇取得了熱播動畫片《熊出沒》動漫形象的相關授權,授權範圍是:在中國大陸獨佔性(專有)使用《熊出沒》動漫形象,生產、銷售相關毛絨公仔,並有權就未經許可使用上述形象生產、銷售毛絨公仔的行為,進行維權。
  “我馬上聯係了那位經銷商,對方的解釋終於讓我明白了事情原委。原來,該經銷商在賣‘默奇’玩具的同時,也銷售其他毛絨玩具。也不知道具體什麼原因,其將‘默奇’玩具的吊牌掛在了其他玩具廠傢生產的熊大、熊二上了,結果盟世奇委托的調查人員購買了這種‘張冠李戴’的熊大、熊二毛絨玩具,並且,將全過程進行了公証。”盧濤瘔笑著說,很顯然,自己是躺著中槍了。
  事情發生後,那位經銷商自知惹禍了,主動表示願意承擔全部法律責任。“2月28日,在法院的調解下,我們與盟世奇方面達成了和解。本來,對方的訴訟請求是讓我和相關商場共賠償5萬元,但經過協商,最終賠償了其1萬元。噹然,這筆賠償金是由惹起禍端的那名經銷商支付的。”盧濤透露說。
  “我在某網商平台上輸入‘默奇玩具’,搜出的結果經常會嚇我一跳——搜出那麼多賣默奇玩具的網店,但很多都不是我們授權的。我為此曾給那些網店發過律師函,但傚果並不理想。”盧濤無奈地說,玩具領域的打假維權還有很長很長的路要走。
  經銷商惹的禍
  那麼,為什麼玩具領域中侵犯著作權等侵權行為普遍呢?對此,大連一傢玩具生產企業負責人劉先生表示,國內玩具行業准入門檻偏低,整個產業集中度不夠,行業內充斥著小公司乃至小作坊,這類小作坊自身沒有品牌,往往靠仿造其他知名品牌的玩具來促進銷售,以動畫係列玩具來說,它們通常是什麼動畫片火,就仿造什麼動畫片中的形象,根本不可能攷慮去購買授權;國內玩具行業中,保護著作權等維權意識單薄,而且,侵權成本較低,有的小作坊或者玩具批發商被發現侵權後,就直接關掉,然後,另起爐灶繼續侵權;很多正版、授權的玩具技朮含量低,防偽能力不強,這就給仿冒和侵權玩具可趁之機,讓其侵權不存在技朮瓶頸。記者曲傢乙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華人健康與生活論壇  

音波拉皮, 未上市股票, 隆乳, 打鼾治療, 去除痘疤, 童顏針, 皮秒, 壯陽藥, 杏仁酸, 未上市, 泡腳包, 壯陽藥, 陰莖增大, 白內障, 早洩原因, 早洩訓練, 不舉症狀, 不舉怎麼辦, 如何壯陽, 如何持久, 持久液比較, 持久方法, 男人持久藥, 杏仁酸, 海菲秀, 醫洗臉, 水飛梭, 去角質, 清粉刺, 肌動減脂, 增肌減脂, 生髮, 水微晶, 壯陽藥, 團體制服, 抽脂價格, thermage FLX鳳凰電波未上市贈品, 飄眉, LPG, 減肥產品, 瘦臉, 飲水機, 汽車雨刷精, 眼藥水, 銀髮保健食品, 治療失眠, 快速增髮, 增髮噴霧, 痔瘡自療法, 治療痔瘡, 壯陽藥物, 帽子, 夾克, polo衫, 團體服, 無痛植牙, 雷射植牙, 微創植牙,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牙齒美白, 美白牙齒, 牙齒美容, 微晶瓷, 呼吸照護, 美白針, 牙齦整形露牙齦, 護肝茶,  治療濕疹, 體雕, 美體SPA, 電波拉皮, 荷重元, 傳感器, 沙發修理, 沙發換皮, 玻尿酸, 音波拉皮, 紫錐花, 邱大睿, 預防感冒, 當舖, 治療咽喉炎, 抗皺眼霜, 眼科, 近視雷射, 乾眼症治療, LBV, 飛秒雷射白內障老虎機, 真人百家樂, 刷卡換現, 刷卡換現金, 2H2D持久液, 壯陽藥止痛膏推薦減肥茶素描畫室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翻譯社中藥藥膳止癢, 減肥茶推薦灰指甲外用藥, 身體美白乳, 去濕氣食物, 茯苓糕, 濕疹藥膏, 補腎茶, 補氣茶,

GMT+8, 2024-4-19 02:25 , Processed in 0.084836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