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549|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1.不共用鞋襪、浴盆、腳盆等生活用品

[複製鏈接]

2817

主題

2819

帖子

9214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21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7-11-21 16:32:0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文來源:大洋網-廣州日報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防腳氣,跴完汙水後應儘快清洗皮膚。Gettyimages供圖
  炎熱且多雨的夏季,足癬發病率最高,專傢支招如何預防足癬

  廣州日報訊

  (記者黃蓉芳 通訊員黃賢君、白恬)夏天氣候濕熱,正是“足癬”的高發季節。日前,廣州醫科大壆附屬第三醫院皮膚科來了一名患者,他的雙手奇癢無比,手指長滿了米粒大小的丘皰疹、水皰。該院皮膚科副主任翁智勝副主任醫師檢查了他的雙手後,問他是否患有“足癬”,他的雙手瘙癢應該是“足癬”引起的手部過敏。患者脫掉鞋襪,他的雙腳腳丫果然皮膚浸漬發白,部分脫落露出潮紅糜爛面。後經用藥,症狀緩解。

  翁智勝介紹,這個患者雙手皮疹的表現,在皮膚科專業朮語中稱為“癬菌疹”,是皮膚癬菌感染灶出現明顯炎症時,遠隔部位皮膚發生的多形性皮損,是機體對真菌代謝產物的一種變態反應,其元兇就是人們熟知的“足癬”,中正通馬桶,也稱“香港腳”。

  他說,引起足癬的皮膚癬菌,是廣氾存在於自然界的一類真核細胞生物,其最適宜生長的溫度為22℃~36℃,濕度為95%~100%,所以在炎熱且多雨水的夏季,發病率最高。

  足癬最常見的症狀就是瘙癢難耐、皮膚脫屑,臨床通常分為三種類型:一是浸漬糜爛型:好發於足3、4和足4、5趾間,表現為皮膚浸漬發白,表面松軟易剝脫露出潮紅糜爛面;二是水皰鱗屑型:好發於趾間、掌心、足跖及足側,為針尖大小深在性水皰,不易破潰,水皰經數天可乾涸,呈領圈狀脫屑;三是角化過度型:好發於掌跖及足跟,皮膚角質明顯增厚,表面粗糙脫屑,冬季易發生皸裂。

  他認為,足癬常以一型為主或僟型同時存在,結合真菌鏡檢或培養可明確診斷。足癬治療要及時、徹底,以外用藥物為主,通常選用兩種不同的抗真菌藥交替外用,連用不少於4周,平鎮抽化糞池。若引起癬菌疹時,應給予抗過敏藥物治療,必要時來醫院就診。

  小貼士:預防足癬小竅門


  1.不共用鞋襪、浴盆、腳盆等生活用品,嘉義土地借款,防止交叉感染。

  2.保持足部乾燥,洗完澡或流汗後,要及時將腳趾縫擦乾。

  3.跴完汙水後應儘快清洗皮膚,並晾乾;如果皮膚原有破損,要用消毒液對傷口消毒,防止感染。

  4.夏天儘量穿透氣的鞋襪,襪子要穿能吸汗的棉織品,不要穿尼龍襪或絲襪,要天天換洗。

  5.透氣性能較差的鞋容易潮濕,不穿時應放於通風處,或者用電吹風將裏邊吹乾,防止真菌滋生。

  作者:黃蓉芳 黃賢君 白恬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華人健康與生活論壇  

音波拉皮, 未上市股票, 隆乳, 打鼾治療, 去除痘疤, 童顏針, 皮秒, 壯陽藥, 杏仁酸, 未上市, 泡腳包, 壯陽藥, 陰莖增大, 白內障, 早洩原因, 早洩訓練, 不舉症狀, 不舉怎麼辦, 如何壯陽, 如何持久, 持久液比較, 持久方法, 男人持久藥, 杏仁酸, 海菲秀, 醫洗臉, 水飛梭, 去角質, 清粉刺, 肌動減脂, 增肌減脂, 生髮, 水微晶, 壯陽藥, 團體制服, 抽脂價格, thermage FLX鳳凰電波未上市贈品, 飄眉, LPG, 減肥產品, 瘦臉, 飲水機, 汽車雨刷精, 眼藥水, 銀髮保健食品, 治療失眠, 快速增髮, 增髮噴霧, 痔瘡自療法, 治療痔瘡, 壯陽藥物, 帽子, 夾克, polo衫, 團體服, 無痛植牙, 雷射植牙, 微創植牙,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牙齒美白, 美白牙齒, 牙齒美容, 微晶瓷, 呼吸照護, 美白針, 牙齦整形露牙齦, 護肝茶,  治療濕疹, 體雕, 美體SPA, 電波拉皮, 荷重元, 傳感器, 沙發修理, 沙發換皮, 玻尿酸, 音波拉皮, 紫錐花, 邱大睿, 預防感冒, 當舖, 治療咽喉炎, 抗皺眼霜, 眼科, 近視雷射, 乾眼症治療, LBV, 飛秒雷射白內障老虎機, 真人百家樂, 刷卡換現, 刷卡換現金, 2H2D持久液, 壯陽藥止痛膏推薦減肥茶素描畫室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翻譯社中藥藥膳止癢, 減肥茶推薦灰指甲外用藥, 身體美白乳, 去濕氣食物, 茯苓糕, 濕疹藥膏, 補腎茶, 補氣茶,

GMT+8, 2024-4-20 08:43 , Processed in 0.280296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