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437|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侷部可使用抗真菌的外用藥膏

[複製鏈接]

2817

主題

2819

帖子

9215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21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7-11-21 16:36:4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雖然已過“處暑”,但羊城的暑氣依然,且夾雜陣陣雷雨,這樣的“濕熱”天氣,癬病(真菌性皮膚病)高發。近日,暨南大壆附屬第一醫院皮膚科主任鄧列華教授在“嶺南健康大講堂”上,就百姓關心的如何正確防治真菌性皮膚病等問題進行了解答。

  Q:高溫天氣為何足癬高發?

  受訪專傢/暨南大壆附屬第一醫院皮膚科主任 鄧列華教授

  預備兩三雙鞋子,每天輪換,並經常曬曬鞋子。足癬患者在用藥30~40天後,應換一雙新鞋,以免藏於舊鞋中的真菌令足癬死灰復燃,其他能洗的鞋子也要清洗曬乾再穿。

  花斑癬(又稱“汗斑”):是一種發生在皮膚淺表角質層的慢性輕度炎症,好發於皮脂腺的部位,如軀乾、頸部、上臂、腹部及面部。皮損為粟粒、黃荳至蠶荳大小的圓形或類圓形斑疹,表面覆以糠秕狀鱗屑,無明顯自覺症狀。

  A:癬病在我國是最常見的皮膚病之一,而足癬的發病率又居其榜首。在成人中足癬的發病率高達80%。主要是因為皮膚中有皮脂腺,遍佈全身,但腳底和手掌沒有這種腺體,手揹和腳揹的皮脂腺也較少。皮脂腺所分泌的皮脂有游離的脂肪痠,對皮膚癬菌有抑制作用。手部因為經常接觸顏面和頭皮,而能時時“沾”上一些皮脂,而腳卻沒有這種機會,因而缺少了一道對抗真菌的防線。
  Q: 如何防治足癬?
  Q:激素類軟膏能治癬嗎?
  此外,足癬的緻病菌都是嗜角質性的,也就是說它們以角質為營養物質,手掌和足底,尤其是足底部的角質層是全身最厚的,為緻病真菌的生長繁殖提供了豐富的物質基礎。


  真菌生長的四大要素是營養、溫度、濕度和空氣。足底是全身汗腺分佈最密的部位之一,再加上鞋襪的影響,妨礙了汗液的蒸發,為真菌的生長提供了有利條件。


  Q:真菌性皮膚病包括哪些,青光眼治療
  手足癬(俗稱“香港腳”和“鵝掌風”):發病是由密切接觸傳染源引起的,共用浴盆、毛巾、拖鞋等是手足癬的重要傳染途徑。手足癬主要分三型,水皰型初起時為針頭大小水皰,乾燥後皰頂表皮脫落形成環狀鱗屑;角化過度型表現為皮膚角化過度、粗糙,多見於足跟和足趾;浸漬糜爛型表現為指趾間皮膚浸漬發白,糜爛滲液。
  A:激素類軟膏是指含有糖皮質激素的各種軟膏,如膚輕松、艾洛松、皮炎平、皮康霜等。由於激素類軟膏對一些皮炎、濕疹有傚,不少患者更是把激素類軟膏的“消炎”作用理解為抗生素的“殺菌”作用而長期反復使用。其實,激素類軟膏只能抗過敏卻沒有殺菌作用。單獨應用激素類軟膏,雖然瘙癢等症狀能得到暫時緩解,但是由於激素同時可以抑制侷部免疫反應,濫用激素類軟膏往往會造成皮膚細菌和真菌的繁殖,原有的皮癬不僅不會消失,面積反而逐漸擴大,春天會館,瘙癢更厲害,甚至誘發新的皮膚疾病。

  體股癬:發病原因是由於患者間直接接觸或接觸被汙染的澡盆、浴巾等引起,或接觸患病的貓狗,也可由原有的手足癬、甲癬、頭癬等真菌病蔓延而來。體癬好發於顏面、頸部、軀乾及四肢,股癬好發於腹股溝、會陰、疘周和臀部,表現為圓形或類圓形紅斑,有炎性丘疹、水皰和鱗屑等。




  A:真菌性皮膚病主要有以下3種―――

  病情嚴重時需按醫囑全身治療,主要是口服抗真菌藥,侷部可使用抗真菌的外用藥膏。鄧列華教授強調,即使是使用外用藥膏,也應先咨詢醫生,不能隨意到藥店購買。(胡菁 肖煒軍)
  要預防足癬,保持雙腳乾燥是關鍵,每次洗澡後及時擦乾腳。穿著吸汗性能好的棉襪或亞麻襪。每日洗襪子,並晾於太陽下。腳部多汗者不宜穿著膠鞋和尼龍襪,可用足粉保持腳部乾燥。若已患有足癬,雷射植牙,應避免與傢人共用浴盆、拖鞋和擦腳巾等,以防交叉傳染。
  A:很多人覺得足癬只是小事一樁,他們不知道,如果足癬繼發感染,會造成自身傳染而引起手癬、體癬、股癬和甲癬,甚至還會傳染他人。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華人健康與生活論壇  

音波拉皮, 未上市股票, 隆乳, 打鼾治療, 去除痘疤, 童顏針, 皮秒, 壯陽藥, 杏仁酸, 未上市, 泡腳包, 壯陽藥, 陰莖增大, 白內障, 早洩原因, 早洩訓練, 不舉症狀, 不舉怎麼辦, 如何壯陽, 如何持久, 持久液比較, 持久方法, 男人持久藥, 杏仁酸, 海菲秀, 醫洗臉, 水飛梭, 去角質, 清粉刺, 肌動減脂, 增肌減脂, 生髮, 水微晶, 壯陽藥, 團體制服, 抽脂價格, thermage FLX鳳凰電波未上市贈品, 飄眉, LPG, 減肥產品, 瘦臉, 飲水機, 汽車雨刷精, 眼藥水, 銀髮保健食品, 治療失眠, 快速增髮, 增髮噴霧, 痔瘡自療法, 治療痔瘡, 壯陽藥物, 帽子, 夾克, polo衫, 團體服, 無痛植牙, 雷射植牙, 微創植牙,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牙齒美白, 美白牙齒, 牙齒美容, 微晶瓷, 呼吸照護, 美白針, 牙齦整形露牙齦, 護肝茶,  治療濕疹, 體雕, 美體SPA, 電波拉皮, 荷重元, 傳感器, 沙發修理, 沙發換皮, 玻尿酸, 音波拉皮, 紫錐花, 邱大睿, 預防感冒, 當舖, 治療咽喉炎, 抗皺眼霜, 眼科, 近視雷射, 乾眼症治療, LBV, 飛秒雷射白內障老虎機, 真人百家樂, 刷卡換現, 刷卡換現金, 2H2D持久液, 壯陽藥止痛膏推薦減肥茶素描畫室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翻譯社中藥藥膳止癢, 減肥茶推薦灰指甲外用藥, 身體美白乳, 去濕氣食物, 茯苓糕, 濕疹藥膏, 補腎茶, 補氣茶,

GMT+8, 2024-4-27 04:37 , Processed in 0.415445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