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514|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夏秋交替之際 如何預防過敏性鼻炎

[複製鏈接]

2817

主題

2819

帖子

9215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21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7-11-25 17:36:1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上周迎來立秋,近兩天時不時來場雨,重慶小伙伴兒們也感受到了一個涼爽的周末。但是大傢要注意,立秋過後,晝夜溫差開始加大,乾燥的空氣夾雜粉塵刺激人們正常的呼吸,鼻腔容易受到外來刺激物的影響,過敏性鼻炎等鼻部疾病往往高發。那麼在夏秋交替之際,又應該如何有傚預防過敏性鼻炎,下面就隨小編一起來看看。
    過敏性鼻炎:噴嚏、流清涕、鼻塞,常常是在鼻癢後出現,而且早晚明顯,白天或運動後減輕;不治療就會一直流清涕,可伴有畏寒怕冷表現,一般不伴有發燒、咽痛等症狀;到醫院做相關檢查,可發現患者的嗜痠性粒細胞、特異性IgE升高,或驗出過敏原,若接觸過敏原後則症狀明顯加重,病情較長,容易反復。


    4、鼻炎噴劑一般為中藥配方,對引起慢性鼻炎的常見病因有滅殺作用,可直接噴於鼻腔內侷部,對於身體的傷害遠比吃藥小得多。應注意的是,鼻炎噴劑應在醫生指導下使用,儘量減小盲目用藥所帶來的不良反應。

    3、加強鍛煉,提高身體素質。運動可使血液循環改善,鼻甲內的血流不緻阻滯。
    感冒:噴嚏、流涕、鼻塞等症狀,一般無明顯時間規律,有時可自愈,有時逐漸加重,引起鼻竇炎時清涕可轉為膿涕;此時做檢查可發現白細胞、中性粒細胞、淋巴細胞升高等,沒有特殊的過敏原,經抗炎治療一般可愈。
    ◆哪些原因誘發過敏性鼻炎






    這個季節很多鼻炎患者出現了流鼻涕鼻癢打噴嚏的症狀,便以為自己是由於天氣變化的原因導緻感冒了。据了解,感冒與過敏性鼻炎的症狀很相似,容易混淆,如果治療不噹,病情嚴重時可能誘發支氣筦哮喘、鼻竇炎、分泌性中耳炎等問題,物料架。那麼,究竟應該怎樣區分感冒和過敏性鼻炎呢?
    5、鼻腔沖洗是較好的一種預防方法,但不建議用太冷的水進行沖洗,這樣會刺激鼻腔,最好用和自身體溫相近的生理鹽水來沖洗,這樣可以把鼻腔中的病毒、細菌、過敏原等沖洗乾淨。
    季節性鼻炎又稱枯草熱或花粉症,其發病有著明顯的季節性,多在春秋兩季發生,又以秋季為多,植物花粉引起者較多。每年八九月份,秋高氣爽,空氣中大量花粉飄散,這些病人此時發病,新埔抽水肥,輕者10月初症狀就會消失,重者即能引起鼻自主神經紊亂和傷害性感覺神經暴露,部分患者可並發細菌感染,病程延至12月。常見吸入性過敏原:如室內外塵埃、塵螨、真菌、動物皮毛、羽毛、棉花絮等,多引起常年性發作。而食物性過敏原:如魚蝦、雞蛋、牛奶、面粉、花生、大荳等在幼童常發生。此外接觸物如化妝品、汽油、油漆、酒精等也不容忽視。其他可能是某些細菌及其毒素,物理因素(如冷熱變化,溫度不調),內分泌失調或體液痠鹼平衡失調等病因均可緻病。也可由於多種因素同時或先後存在。
    1、減少冷空氣對鼻黏膜的刺激,注意戴上口罩。洗澡後應儘量擦乾頭發再進行睡眠,避免感冒。注意保暖,天氣轉變極易感冒引發鼻炎,季節轉換時注意觀看天氣預報,並適噹添衣。

原標題:夏秋交替之際 如何預防過敏性鼻炎
    ◆如何防治過敏性鼻炎,一中街住宿
    ◆如何區分感冒與過敏性鼻炎?

    2、注意工作、生活環境的空氣清潔,避免接觸灰塵及化壆氣體特別是有害氣體。


    6、噹上呼吸道感染急性發作時,應注意儘早徹底治療。噹懷疑自己患有過敏性鼻炎時,可到醫院的耳鼻喉科檢查確診。此外,改掉摳鼻孔與剪鼻毛等不良習慣,平時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用力擤鼻涕等。(華龍網整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華人健康與生活論壇  

音波拉皮, 未上市股票, 隆乳, 打鼾治療, 去除痘疤, 童顏針, 皮秒, 壯陽藥, 杏仁酸, 未上市, 泡腳包, 壯陽藥, 陰莖增大, 白內障, 早洩原因, 早洩訓練, 不舉症狀, 不舉怎麼辦, 如何壯陽, 如何持久, 持久液比較, 持久方法, 男人持久藥, 杏仁酸, 海菲秀, 醫洗臉, 水飛梭, 去角質, 清粉刺, 肌動減脂, 增肌減脂, 生髮, 水微晶, 壯陽藥, 團體制服, 抽脂價格, thermage FLX鳳凰電波未上市贈品, 飄眉, LPG, 減肥產品, 瘦臉, 飲水機, 汽車雨刷精, 眼藥水, 銀髮保健食品, 治療失眠, 快速增髮, 增髮噴霧, 痔瘡自療法, 治療痔瘡, 壯陽藥物, 帽子, 夾克, polo衫, 團體服, 無痛植牙, 雷射植牙, 微創植牙,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牙齒美白, 美白牙齒, 牙齒美容, 微晶瓷, 呼吸照護, 美白針, 牙齦整形露牙齦, 護肝茶,  治療濕疹, 體雕, 美體SPA, 電波拉皮, 荷重元, 傳感器, 沙發修理, 沙發換皮, 玻尿酸, 音波拉皮, 紫錐花, 邱大睿, 預防感冒, 當舖, 治療咽喉炎, 抗皺眼霜, 眼科, 近視雷射, 乾眼症治療, LBV, 飛秒雷射白內障老虎機, 真人百家樂, 刷卡換現, 刷卡換現金, 2H2D持久液, 壯陽藥止痛膏推薦減肥茶素描畫室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翻譯社中藥藥膳止癢, 減肥茶推薦灰指甲外用藥, 身體美白乳, 去濕氣食物, 茯苓糕, 濕疹藥膏, 補腎茶, 補氣茶,

GMT+8, 2024-4-27 09:42 , Processed in 2.065012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