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47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燕趙晚報:月子會所別成監管“飛地”

[複製鏈接]

2817

主題

2819

帖子

9214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21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1-5-12 18:17:3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年周全兩孩政策落地,月子會所买卖很火爆。記者走訪北京多家月子會所,客服人員均暗示今朝房間入住率較高,看房者絡繹不絕。產婦在此坐月子凡是為28天至40天,收費多数在5萬元以上,一些標榜“一對一”“24小時護理”的VIP套餐收費在十幾萬元至幾十萬元不等。盡管價格昂貴,但預訂者仍絡繹不絕。(4月19日《中國青年報》)

母嬰康健關系到一家幾代人的幸福,且傳統觀念十分垂青月子對婦女和孩子的影響,“在月魔術掃把,子中落下什麼病根”等語言就是有力的佐証。是以隻要經濟條件允台中魚訊,許,許多家庭舍得花錢來確保產泡腳,婦和嬰兒能夠获得更專業的照顧。月子會所正好滿足了這一需求,它既有比家庭更溫馨的環境,又能供给專業性的護理和保健服務,受追捧就在所難免。

據稱,月子會所最初出現於台灣,在當地被稱為“產後護理之家”,有近視雷射,著50多年的歷史,其成熟度和科學性被廣泛認可和接管。比年來,月子會所進入大陸市場,卻遭碰到了監管難題,乃至成為一塊誰都管不了的“飛地”。是不是必要辦理營業証,要不要納入醫療體系辦理,服務與收費若何監管等,都存在規則上的空缺。

以記者這次的調查為例,當地工商部門認為,月子會所一般叫母嬰護理公司,如触及餐飲、留宿、醫療服務等,必要相關部門審批。但衛計委果醫政部門則認為,月子會所和他們沒關系,開展醫療服務行為的醫療機構才歸他們管。隻有食藥監部門認為會所可能触及建造月子餐,可納入餐飲行業加以辦理,但餐飲外的其它項目若何監管,依然無法明確。

這說明,對於這個新興的行業,當前既缺少性質上的認定,更沒有明確監管的責任主體,僅以餐飲行業來監管,難免會出現疏漏,也會給消費維權帶來極大的難度。更首要的是,行業准入全無門檻,相關証書如月嫂証、母嬰護理師証、催乳師証等,由多個組織頒發,且內容與標准各不不异,乃至可以花錢購買。這些証書除具备招攬买卖的感化外,不具備對資格進行把關等其它功效。

“坐月子”是中國人的習慣,是一種剛需,與其都去請“月嫂”,不如集中供给社會化的服務,既節省資源,又便於集中辦理。是以,月子會所的存在具备公道性,且隨著需求的增长,將來社會上或將出現更多分歧檔次、分歧價位的月子會所。面對這類突發的“二胎經濟”,監管必須與時俱進,及時明確這類機構的性質,制訂行業規則、確定公道價位、實施有用監管。唯如斯,月子會所方能康健發展,成為更多產婦的選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華人健康與生活論壇  

音波拉皮, 未上市股票, 隆乳, 打鼾治療, 去除痘疤, 童顏針, 皮秒, 壯陽藥, 杏仁酸, 未上市, 泡腳包, 壯陽藥, 陰莖增大, 白內障, 早洩原因, 早洩訓練, 不舉症狀, 不舉怎麼辦, 如何壯陽, 如何持久, 持久液比較, 持久方法, 男人持久藥, 杏仁酸, 海菲秀, 醫洗臉, 水飛梭, 去角質, 清粉刺, 肌動減脂, 增肌減脂, 生髮, 水微晶, 壯陽藥, 團體制服, 抽脂價格, thermage FLX鳳凰電波未上市贈品, 飄眉, LPG, 減肥產品, 瘦臉, 飲水機, 汽車雨刷精, 眼藥水, 銀髮保健食品, 治療失眠, 快速增髮, 增髮噴霧, 痔瘡自療法, 治療痔瘡, 壯陽藥物, 帽子, 夾克, polo衫, 團體服, 無痛植牙, 雷射植牙, 微創植牙,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牙齒美白, 美白牙齒, 牙齒美容, 微晶瓷, 呼吸照護, 美白針, 牙齦整形露牙齦, 護肝茶,  治療濕疹, 體雕, 美體SPA, 電波拉皮, 荷重元, 傳感器, 沙發修理, 沙發換皮, 玻尿酸, 音波拉皮, 紫錐花, 邱大睿, 預防感冒, 當舖, 治療咽喉炎, 抗皺眼霜, 眼科, 近視雷射, 乾眼症治療, LBV, 飛秒雷射白內障老虎機, 真人百家樂, 刷卡換現, 刷卡換現金, 2H2D持久液, 壯陽藥止痛膏推薦減肥茶素描畫室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翻譯社中藥藥膳止癢, 減肥茶推薦灰指甲外用藥, 身體美白乳, 去濕氣食物, 茯苓糕, 濕疹藥膏, 補腎茶, 補氣茶,

GMT+8, 2024-4-20 01:31 , Processed in 0.174845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