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698|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健康| 健康生活方式有五要素,吃好、睡好、運動、戒烟和減压應贯穿...

[複製鏈接]

2817

主題

2819

帖子

9215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21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2-11-3 13:10:2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每小我都是康健的第一责任人,都應對峙康健的糊口方法。那末,甚麼是康健的糊口方法?近日,美國心脏协會颁發的科學建议指出,康健糊口方法有五個维度,别离是康健饮食、纪律勾當、阔别烟草、不熬夜和減轻压力。

都说凡事贵在對峙,那末怎麼才能做到對峙?建议指出,一小我的康健舉動會遭到诞生、發展、糊口等社會决议身分的影响。不康健糊口方法很难改正,也與社會决议身分脱不了關连。声明認為,必要采纳必定辦法,舉行全生命周期的糊口方法辦理。

儿童青少年

科學饮食與活動、纪律寝息和起床助力康健發展

成年血汗管病多始于童年,儿童青少年時代是預防血汗管病的首要時代。连结康健的糊口習气對儿童青少年的發展發育相當首要。

科學建议指出,儿童青少年的每次通例體检,均應記实饮食(快餐频率、含糖饮料及果汁饮用环境、早饭、零食、蔬菜和瓜果的摄取)、活動、烟草表露、身高體重等,同時應存眷儿童青少年的生理康健問题。别的,還應注重影响儿童的外部情况,包含育儿者、祖怙恃、朋侪、黉舍、炊事和零食、體育勾當规划和课外項目等。

饮食方面

對付两岁及以上儿童青少年舉薦重要包含蔬果、全谷物、低脂和脱脂乳成品、豆类、鱼类和瘦肉為主的饮食。要少食用含有饱和脂肪、反式脂肪酸和高胆固醇的食品,糖盐摄取也應适當。别的,要注重能量摄取和饮食摄取要與春秋和勾當需求相匹配。

活動方面

建议

3~5岁儿童全天都應踊跃勾當

6岁及以上儿童青少年應天天都舉行60分钟以上的中等强度活動

睡眠方面

4個月~1岁的婴幼儿天天應连结12~16小時睡眠

1~2岁天天11~14小時

3~5岁天天10~13小時

6~12岁天天9~12小時

13~18岁天天8~10小時

别的,還應當注重纪律寝息和起床。

此外,必要注重的是,應少買能量高及缺少養分的零食,把康健食品放在显眼处。每周削減1次快餐,天天缩減半小時屏幕時候,直到耗在屏幕上的時候小于2小時,包管天天活動1小時。别的,可得當斟酌可穿着装备,以促成活動。

老年人

身體功效、認知能力、睡眠停滞等不容轻忽

跟着春秋的增加,身體性能也在逐步降台北外送茶,低。

科學建议指出,老年人應注重口腔康健、感官功效、身體功效、認知能力(包含抑郁、压力和感情需求)、睡眠停滞和情况身分(糊口状态、經濟职位地方、文化、宗教信奉、社交)等,连结康健的糊口習气對付老年人来讲也很首要。

國际老年人活動指南建议指出,在缺少足够的身體勾當的环境下,朽迈進程加快,疾病和功效停滞也會過早和過分呈現。世界衛生组织将康健老龄化界说為成长和保持功效能力的進程。

國际老年人活動指南建议老年人功效保持活動應从這几方面入手:步行能力、阻力练習、有氧熬炼、均衡练習。

步行能力是老年人康健状况一個强有力的展望指标,老年人應优先连结步行能力。

阻力练習可選擇器械,也可徒手舉行,好比卧推、深蹲、伸屈膝、操练握力等。應做到每周1~3次,1~3组重要肌群動作,每组動作反复8~12次。

有氧熬炼可選擇舞蹈、骑車、徒步、慢跑等,每周3~7次。

均衡练習可選擇太极拳、站立瑜伽或芭蕾舞動作、单腿站立活動等,每周1~7次。

诸多钻研發明,睡眠不足會致使肥胖、糖尿病和心脏病的危害升高。美國國立心肺血液钻研所的一項钻研显示,對付中老年人,若是睡眠不纪律,患血汗管疾病的危害會更加。這也是大夫夸大每晚睡眠7~8小時的缘由之一。除睡眠時候,睡眠质量差的老年人也轻易患冠芥蒂。是以,入眠坚苦、夜晚醒来次数色情網站,多、醒来後感觉困乏和怠倦等問题也應加以改良。

怀胎先後

養分平衡、适度活動、充沛睡眠有助身心康健

怀胎先後是女性人生中的一個特别時代,每一個妈妈在孕期或多或少城市碰到各类問题。那末,处于這一時代必要从哪些方面加以注重呢?

科學建议指出,在备孕時,應注重饮食、活動、烟草表露、睡眠習气及心理康健問题。环抱體重增长、養分质量、平安的體力勾當、戒酒和阔别其他有害物資等设定糊口方法改良方针。别的,在分歧怀胎期及產後,及時调解方针。怀胎女性應连结适合體力勾當,连结康健的生理,连结康健食物及勾當情况平安等。

一項阐發了美國近2万名主妇的数据钻研發明,在有身前多吃瓜果和蔬菜的妈妈,生的孩子较少患先秉性心脏病。康健饮食重要包含新颖鱼肉、瓜果、坚果和蔬菜,而奶类、肉类和甜食较少。中國在孕期舉薦服用维生素,包含400毫克叶酸及叶酸补剂,新颖瓜果和蔬菜中就含有必定量的叶酸。康健的饮食習气應當在有身前就构成場中投注規則,,由于包含先秉性心脏病在内的心理缺點,現实上在有身较早阶段就會构成。

妊妇也應连结必定量的活動。世衛组织公布了一份有關體力勾當和静息舉動的全世界指南指出,女性在怀胎期和临蓐後應按期活動,包含各类有氧活動和肌肉强度练習勾當。别的,柔柔的拉伸也是有利的。

孕產妇生理康健與身體康健一样首要。《孕產妇生理康健辦理專家共鸣(2019年)》指出,杰出的糊口方法有助于促成情感康健,包含平衡的養分、适度的體育熬炼、充沛的睡眠等。有证据表白,身體勾當可減轻發急和抑郁症状,保持康健的生理状况。此外,来自家庭的支撑等也必不成少。

青岛西海岸新區中間病院

地點:青岛西海岸新區黄浦江路9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華人健康與生活論壇  

音波拉皮, 未上市股票, 隆乳, 打鼾治療, 去除痘疤, 童顏針, 皮秒, 壯陽藥, 杏仁酸, 未上市, 泡腳包, 壯陽藥, 陰莖增大, 白內障, 早洩原因, 早洩訓練, 不舉症狀, 不舉怎麼辦, 如何壯陽, 如何持久, 持久液比較, 持久方法, 男人持久藥, 杏仁酸, 海菲秀, 醫洗臉, 水飛梭, 去角質, 清粉刺, 肌動減脂, 增肌減脂, 生髮, 水微晶, 壯陽藥, 團體制服, 抽脂價格, thermage FLX鳳凰電波未上市贈品, 飄眉, LPG, 減肥產品, 瘦臉, 飲水機, 汽車雨刷精, 眼藥水, 銀髮保健食品, 治療失眠, 快速增髮, 增髮噴霧, 痔瘡自療法, 治療痔瘡, 壯陽藥物, 帽子, 夾克, polo衫, 團體服, 無痛植牙, 雷射植牙, 微創植牙,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牙齒美白, 美白牙齒, 牙齒美容, 微晶瓷, 呼吸照護, 美白針, 牙齦整形露牙齦, 護肝茶,  治療濕疹, 體雕, 美體SPA, 電波拉皮, 荷重元, 傳感器, 沙發修理, 沙發換皮, 玻尿酸, 音波拉皮, 紫錐花, 邱大睿, 預防感冒, 當舖, 治療咽喉炎, 抗皺眼霜, 眼科, 近視雷射, 乾眼症治療, LBV, 飛秒雷射白內障老虎機, 真人百家樂, 刷卡換現, 刷卡換現金, 2H2D持久液, 壯陽藥止痛膏推薦減肥茶素描畫室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翻譯社中藥藥膳止癢, 減肥茶推薦灰指甲外用藥, 身體美白乳, 去濕氣食物, 茯苓糕, 濕疹藥膏, 補腎茶, 補氣茶,

GMT+8, 2024-4-28 09:58 , Processed in 0.290882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