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709|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有利於身體的恢復

[複製鏈接]

2817

主題

2819

帖子

9214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21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7-2-10 16:18:5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生了寶寶,老人們會對新媽媽千叮萬囑:坐月子要小心,不然會落下月子病。於是好多新媽媽在月子裏不洗頭不洗澡,甚至一直臥床很少下床。可是這樣變得髒兮兮真的能避免月子病嗎?
媽媽生完孩子,體力、子宮、血液循環係統等等都需要時間進行恢復。如果新媽媽不坐月子或月子裏護理不噹,有可能導緻產後出血、子宮收縮不良、宮腔感染發炎、尿頻、發燒、腰痠揹痛等各種毛病。
“坐月子”的傳統在西漢時期就已經存在了,是一種產後進行的一項儀式,也叫做“月內”,台中一中商圈
分娩結束後,新媽媽可以用熱毛巾擦拭身體,注意小心避開傷口。至於刷牙洗臉等日常個人清潔也可以在正常進行,應使用溫開水。一般只要保暖措施得噹,新媽媽順產後2-5天,剖腹產14天後就可以洗澡了。洗完澡後,一定要及時擦乾水分,削骨。如果洗頭發了,應擦到靠近頭皮頭發沒有水珠,再用吹飛機熱風吹發梢,最後再用乾毛巾擦乾頭發。
所以,新媽媽要重視“坐月子”這一過程,千萬別馬虎,好好地在月子裏恢復體力和各種身體機能。
“坐月子”的原因
另外,提醒大傢,坐月子時不要一直躺在床上不動,以免造成雙腿靜脈血栓或者腸梗阻。在身體情況允許的情況下,建議新媽媽適噹多下床多運動,有利於身體的恢復。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小繼竿推薦,不得轉載!)
新媽媽產後很虛弱不能吹風,但這比不意味著不能開窗換氣。如果傢裏不開窗換氣,空氣中的細菌和病毒易大量繁殖,可緻新媽媽和寶寶感染生病。因此,傢裏需要每天通風換氣,在通風換氣時,媽媽和寶寶要轉移到其他房間。
發展到了現在,“坐月子”的含義是指媽媽在生完寶寶後在產褥期恢復到孕前的生理狀態的時間,左營汽機車借款。這個時間以前是一個月,現在是42天也就是6周。媽媽生完寶寶後子宮恢復到孕前狀態以及恢復正常的身體機能都需要6周,這6周媽媽休息的時間就是“坐月子”。
新媽媽坐月子,應做到少吃多餐,每隔四小時進食一次,每次7分飹為宜。新媽媽飲食要吃的雜、吃的稀、吃的軟、吃的精,做到葷素搭配營養均衡。最好不要吃辛辣食物、生冷食物、煎炸的食物,也不要吃甜食,台北機車借款。建議適噹多吃蔬菜、肉類和荳類,這些食物富含蛋白質和鐵質,對身體恢復很有幫助。
如何科壆坐月子
什麼是“坐月子”?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華人健康與生活論壇  

音波拉皮, 未上市股票, 隆乳, 打鼾治療, 去除痘疤, 童顏針, 皮秒, 壯陽藥, 杏仁酸, 未上市, 泡腳包, 壯陽藥, 陰莖增大, 白內障, 早洩原因, 早洩訓練, 不舉症狀, 不舉怎麼辦, 如何壯陽, 如何持久, 持久液比較, 持久方法, 男人持久藥, 杏仁酸, 海菲秀, 醫洗臉, 水飛梭, 去角質, 清粉刺, 肌動減脂, 增肌減脂, 生髮, 水微晶, 壯陽藥, 團體制服, 抽脂價格, thermage FLX鳳凰電波未上市贈品, 飄眉, LPG, 減肥產品, 瘦臉, 飲水機, 汽車雨刷精, 眼藥水, 銀髮保健食品, 治療失眠, 快速增髮, 增髮噴霧, 痔瘡自療法, 治療痔瘡, 壯陽藥物, 帽子, 夾克, polo衫, 團體服, 無痛植牙, 雷射植牙, 微創植牙,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牙齒美白, 美白牙齒, 牙齒美容, 微晶瓷, 呼吸照護, 美白針, 牙齦整形露牙齦, 護肝茶,  治療濕疹, 體雕, 美體SPA, 電波拉皮, 荷重元, 傳感器, 沙發修理, 沙發換皮, 玻尿酸, 音波拉皮, 紫錐花, 邱大睿, 預防感冒, 當舖, 治療咽喉炎, 抗皺眼霜, 眼科, 近視雷射, 乾眼症治療, LBV, 飛秒雷射白內障老虎機, 真人百家樂, 刷卡換現, 刷卡換現金, 2H2D持久液, 壯陽藥止痛膏推薦減肥茶素描畫室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翻譯社中藥藥膳止癢, 減肥茶推薦灰指甲外用藥, 身體美白乳, 去濕氣食物, 茯苓糕, 濕疹藥膏, 補腎茶, 補氣茶,

GMT+8, 2024-4-26 01:14 , Processed in 0.083847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